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粉嶺族~享受吧一個人的破風~台中-新竹南寮漁港一日來回

11月時一個人從台中獨騎到~桃園永安漁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前一晚下載了導航王,但是路痴的基因太強,
剛出發就在台中大迷航,明明這裡直走就好了,
卻右轉再次轉進了台中市區~

鬼遮眼的時候誰都拉不住~回來看照片才驚覺,
被這塊路牌指引回台中~


再度回到繁華的都市


我是要「出」台中不是要「往」台中啦看!
左一回右一回的竟然爬了兩次大肚山吼看!
氣到我鼻孔都撐大了看!
八點出發,十點還在靜宜大學前看聲連連,
心情糟透了好想回家,
但已經在LINE群組說大話要一個人騎到桃園,
頭都洗一半了只好繼續洗完...


過大安溪之後就是苗栗,我安心多了,
路長在嘴上~路還是用問的比較快~

正常情況從台中會走台1線,
由清水→大甲→苑裡→通宵再接西濱,
不會經過此處~苑港漁港,

我在台中港就不知不覺的轉進西濱,反正一路往北就不會錯,只是距離變長而已(拭淚)

通宵到了,今天好熱鬧有苗栗遊山觀海100K活動

通宵著名地標,火力發電廠的煙囪們
相機剛好捕獲一隻正在拼「一日雙塔」的勇腳.....
算你厲害我認輸了(膜拜)...


西部的海灰灰濁濁,
不像東部的海有寶石般美麗漸層的藍,
應該是砂岸和岩岸的差別,
還有西部沿海工業區很多的關係吧~


東北季風的季節裡,逆風北上速度一直拉不起來~
不過今天是陰天,風速不到5級,是適合騎西濱的好天氣~



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,沿途有自行車道,但遊客很多,
公路車還是走大馬路咖速嘻~


北上過鳳鼻隧道要記得開前後燈,比較安全

西濱路旁重機的熱門休息站,
在這等待老公開車載小孩前來會合,
總算是完成騎車回娘家的壯舉~
8點出門16點抵達騎了140公里......



前言畢,接下來要進入本文....
靠么了這麼久其實是要突顯出~~
老公陪騎真的好幸福啊~~這就是久違的.......約~會~嗎~
(旋轉、跳躍、我不停歇~啦啦啦~~~)

元旦連假最後一日,特別央請老公帶我走一次西濱,
8點出門,氣溫只有13度,涼風徐徐伴隨和煦冬日,
依舊是騎西濱的好日子~

 爬大肚山時刷過一群車友,
但持久是老公的強項並非我專長,
不一會他們一個個又把我刷過去,
才開騎就被告過的感覺很差,
但後面還有200公里要凸 ,我不能跟著你們瘋,
只好使出卑鄙招數,向正要刷過我的人喊了聲~

「大哥早安~(拉尾音)」

「早~」大哥速度放慢,哈你中計了~

「大哥你們今天要騎哪~」

「到東海吃早餐」~YES!我贏了!快問我要去哪~

「你們呢要騎哪」~YES!我就是在等這句~

「到新竹漁港吃午餐,要不要一起來呀~」

「喂~前面的,我們輸了啦......我最遠只騎到白沙屯過...」

~「其實我也才騎第二次,也沒那麼厲害啦(扭捏)」~

「妳看起來很年輕喔應該只有二十幾,沒小孩才能這麼逍遙吧」

二十乘二還差不多,說到小孩,
啍啍我可是個賢妻良母(嘴角上揚),
沒有九十也有六十分,昨天已經煮好一鍋咖哩,
兩個小屁孩只要用大同電鍋加熱,再煮個白飯中餐就解決了,
他們整天的活動也己規劃好了~早上約了同學去打球,
下午同學的媽媽要載他們去看電影,吃完晚飯才會回來,
小孩呀~你把他們看得很無能,他們就真的會變得無能,
給他們空間發揮,他們能做的遠超乎你想像~

有沒有讀過卡夫卡的短篇小說「變形記」,
故事是說有一個為了生活勞錄奔波、
每天趕火車通勤的推銷員,
有天早上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糞金龜,
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他,非常驚慌失措,
擔心著自己再也無法奉養雙親,償還父償,
完成妹妹明年進藝術學院的夢想......

看到這兒你一定覺得這個家沒有他就快要崩潰瓦解了吧,
出人意料的不久之後,父親找了個保全員的工作,
原本佝僂的背變得又直又挺,
母親也開始做些手工發展了第二專長,
妹妹開始打工,踏實的朝著夢想前進,

而他這會兒成了全家人的累贅,
被有意無意的遺忘忽略,終至餓死在自己房內.

學生時代讀卡夫卡,只著迷於魔幻的部份,
出了社會後讀卡夫卡,才發現魔幻只是媒介,
隱含在荒誕故事裡殘酷的現實與醜陋的人性才是他要表達的,
他的作品如同他的人生般很灰色,
英年早逝的他40歲就病死了,
一百年前的作品讀起來竟讓人心有戚戚焉,
卻也寫實得令人心痛,
總而言之,善待自己多為自己活吧~

今天是帶著愉快的心情滑過靜宜大學,
小小抱怨一下我討厭台中的BRT,
在窄小的慢車道上要和大量的公車、汽、機車爭道,
簡直是在夾縫中求生存,
還得小心愛闖紅燈、隨意穿越馬路的BRT乘客,
總之萬不得已要騎這條路的話請多多保重自求多福~

朝清水方向前進~



有老公在、不必擔心迷路,今天的我~自在像風、快樂如鳥~


路邊看到一台好閃好吸睛的車~~

路過拍照~

西濱是條進可攻退可守的路線,要是回程沒體力的話,
就在這裡搭車回家吧~
騎車的目的是樂活健身,不要逼駛自己~



向日葵都謝得差不多了~




白沙屯在西濱123公里處,再騎50公里左右會到新竹漁港~
也就是離目的地還有一半路程~


12點半到後龍了,進來補給休息一下吧~


崎頂海水浴場沙灘流失嚴重,早已成了封閉已久的危險海域~
四面環海的台灣,可以戲水的沙灘卻是寥寥無幾,
取而代之的是消波塊、水泥堤防、
經濟效益更高的港口與碼頭......



前面這條東大路左轉就到新竹漁港,舊名南寮漁港,
位於西濱74K左右,
8點出發到這已經是下午2點~



騎了百K又餓又累,趕緊坐下覓食~


  依舊是記憶中的好味道,主菜還沒來,
我就把眼前的飯菜嗑光光了~



主菜是紅燒鱸魚、店裡其它的魚也都很美味~

吃飽了來逛逛





雖然有陽光,但一路北上氣溫都不到二十度,
還是把風衣穿上吧~




車隊的A咖都喜歡穿吊帶短褲,之前看老公穿覺得...
他很像要去拍SM小電影,主角是相撲選手那種,
後來聽穿過的人都說讚,而且車隊隊長也說~
「女生穿短車褲很好看,而且越短越好、
最好的長度是膝上20cm」(邊說邊捻痣毛)...
於是我也敗了一件,真的很舒適一穿就愛上,
只是女生上厠所的時候會比較麻煩...












香山溼地





今天有老公一個人的破風,我在後面跟騎好享受啊~
(呼應一下標題)



回程在後龍要騎一段緩坡,過了這個最高點就很平順了~

到白沙屯5點想去搭火車了,但兩鐵列車班次少,
要再等一個小時,就繼續往南騎到苑裡囉~



已經騎了17X公里了,天黑、夜冷、人倦、腳酸,
老公人家不想騎了~~
在苑裡車站等18:33分兩鐵列車回溫暖的台中,
這裡有電梯可搭,不用穿越鐵軌到月台~



坐兩鐵列車不需攜車袋,要坐最後一節車廂,單車要買半票,
用安全帽把車拷在鐵桿上就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了~~
抱歉火車在抖,所以照片很晃,

今日行程~
只騎了將近180公里,200K的記錄等以後再破吧~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