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粉嶺族~頂烈日追風車、好望角矖肉干

24節氣到了大暑的這個禮拜,打開電視不時會出現~
「小心中暑、做好防矖、減少戶外活動」等等警語,
看到這類新聞時,我都會情不自禁的點頭以表達強烈認同,
想說星期天車隊應該會排個深山避暑路線,最好是有瀑布那種可以涼快一夏的,
但...看到隊長PO出「好望角」三個字我傻眼了,
烈日猛暑下,它是條會熱到讓人產生幻覺、看到海市蜃樓、
流汗流到脫水、熱死人不償命的路線,
本來不想參加的,騎車嘛只是圖個身體健康、流流汗排排毒,有沒有必要這麼拼命,
但想到之前失心瘋和老公一起報了9月永不放棄的武嶺挑戰賽,
為了不要殘念,我立下每週騎車200K以上的目標,眼看只剩一個多月,
好望角來回140K,強度剛好還是不要輕言放棄,只好咬緊牙關按參加了。




6點出門時,看老公只帶了一壺水,我便問他:
「你怎麼不帶工具盒呢~冰箱的補胎液從沒見你拿出來,是要冰到天荒地老齁~」
老公回我「管胎不容易破啦~破了再想辦法,不用擔心~」
我怕再說下去老公又要嫌我嘮叨,於是兩人就什麼工具都沒帶,很無恥的上路了~
反正這麼多人出來騎車(見下圖)總會有人帶工具...吧...




我們一開始走台灣大道往清水方向前進,但台灣大道自從增設BRT車道後,
慢車道就變的很小,我們盡可能排成一列,但上坡實力懸殊,當快車想超越慢車時,
不小心就會出現併排的狀況,結果惹惱了後面一台公車,
於是「就美宋」的司機把車停在下個路口,
下車對著我們每個人破口大駡,修養超好的我誠心誠意跟司機說,
:「對不起,我們下次會改進」,旁邊的車友也跟司機說了「不好意思」,
司機駡紅了眼似乎沒聽到,還是殺氣騰騰的把我們往死裡駡、
怒氣沖沖的美蘇遇到殺父仇人,害我們連紅燈都不敢停快速的騎過去..(咦~)
只是不小心擋了他的路就氣成這樣,若是按照比例原則,
要是遇到酒駕肇事,豈不是要把對方抓去撸公車,再把他脖子給扭斷...
我每天都會看到機車逆向騎在自行車道上,也沒看過有人把他們攔下來駡他祖宗八代呀~
其實根本不需要這麼生氣,只要按個喇叭,單車自然會閃邊,
畢竟是肉包鐵,得罪司機就等於是自尋死路、誰想找死啊~


中港路驚魂記後經過了-沙鹿-清水-大甲-苑裡-通宵,就在快抵達好望角100公尺前,
老公竟然爆胎了,他無助的站在路邊等待隊友伸出友誼之手,
看到我經過時眼神流露出一絲哀怨,
彷彿在說「妳這個烏~鴉~嘴~,我就是笨才會喜歡你啦~」(奔入雨中)
這就是所謂的一語成讖,西方人所說的莫非定律吧~
我冷冷看了一眼後就毫不猶豫丟下老公去看風車嚕~老公拍謝啦~
反正我只是個連打氣都不會的累贅,留下來也幫不上忙~



今早6點半出發,不到9點半就到達目的地,
好望角上頭有許多攤販,在這裡休息補給~

今天晴空萬里、大地含笑是個流血流汗的好日子(咦...),
賣菜的歐嬤桑把棗子拿出來曬日頭、我們也一路矖肉干矖到這呢






巨大的風車,有著風力發電的功能,相較於核電,它帶來的是乾淨的能源,
不過因為破壞自然景觀、噪音污染、有可能傷及飛鳥等等原因,它很不受當地居民歡迎,
站在風車下,仰望這極簡風格的科技產物和藍天白雲相互輝映~
外地來的我感受不到噪音,倒也不覺得它醜~

居高臨下的美景





看完心曠神怡的景色後、坐在陰涼處和車友閒話家常


開心的拍了大合照~老公則是在好望角100公尺前止步,和車友借了打氣筒,
暫時灌飽氣後慢慢下滑到白沙屯的小七、想辦法解決爆胎危機,
阿嗯勾都到了這步田地,除了打55688請小黃出動還有蝦咪辦划可想咧~

A黃安慰我說這個季節路上都有很多單車環島團,幸運碰上的話可向他們請求協助~

其實A黃你不用安慰我啦~我一整個幸災樂禍的心情,
還打算回家要吐槽老公「不聽老娘言吃虧在眼前、看你以後敢不敢再鐵齒~」(按捏干厚...)

俗話說天公庝憨人、天無絶人之路,就在我們下滑到西濱時,
竟然真的遇到捷安特旅行社的環島車隊(已到FB按讚),



殘念的是他們車上也沒有補胎液,不過眼尖的慾忍哥瞄到小白車頂上有好幾台備用車,
而老公的輪框也可以裝一般輪胎,於是慾忍哥死纏爛打、鍥而不捨的交涉,
終於讓捷安特這幾位年輕帥氣的工作人員動了側隱之心,
拆下備用車的內外胎便宜賣給我~
偷偷的透露一下內外胎只收了200元吔真的是佛心來著~



於是A黃背著救援輪胎,下去拯救無助的惱公~


隊長用相機記錄這感人的一刻~


A黃一手托著輪胎一手操控單車,
為了朋友費力背輪胎的背影,
比朱自清的老杯費力為他買橘子的背影更讓人感動~


 在白沙屯小七等待救援的苦主惱公,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了夢眛以求的輪胎後,
如獲至寶、欣喜若狂的和眾人七手八腳的裝上,


回程一樣的路線、一樣被火的太陽熱情擁抱著,躲進大甲麥當勞時,
我很感謝店長沒有突然跑過來說,因為別桌客人反應我們汗臭味太重,
寧願退我們錢也要請我們離開,
我們一定會當場崩潰大哭、然後哭著去警察局告他們公然侮辱...好啦~沒那麼脆弱啦~
我們很有自知之明、也很有同理心,那麼重的汗臭味真的會影響食慾、讓人胃口盡失
要是真有人抗議,就拍拍屁股走人吧~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是吧~
事實上麥當勞對單車很友善,點餐人員看到我們超開心的,
還說今天好多騎單車的人進來消費,應該超過百台了~




回家之後因為太熱了,洗完澡後我就放了一缸冷水泡在裡頭,
泡完後果然神清氣爽、熱到憨憨的感覺也消失了,這個方法不錯推荐給大家,
但今天的路線太熱夏天可不推荐喔~

今年4月也和大里的車隊騎過好望角,那時天氣溫暖舒適,
我們沿旱溪經豐原到大甲,一路微風輕拂、綠影扶疏,
回程雖然在大甲下起了傾盆大雨,被雨一路扁回台中,
但邊運動邊沖涼的感覺還挺暢快的~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