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粉嶺族~2015 NS永不放棄武嶺

報名源起

本來我是沒有要報武嶺的,老公和ABC車隊團報時,

我還跟他說傻子才會去花錢活受罪,堅決的說我不報,

結果武嶺一開放報名,這個話題就像瘟疫一樣蔓延在各個車隊群組裡,

大家聊得火熱不知不覺我就被這亢奮的情緒所感染,

就像南韓上個月每天對著北韓廣播(因為南韓士兵誤觸了疑似北韓埋設的地雷),

北韓後來被惹毛了、投了幾顆炮彈回敬,

我也丟出一個震撼彈在東海EMBA群組裡加1了...

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,但既然報了那就認真練車吧~~







賽前準備

八月下半旬接連下了好多天雨,於是老公添購了一台固定式練習台,

我每天騎一小時保持肌耐力,但迴轉速只有70~80,

老公也練一小時,不過他迴轉速可以維持在100左右

練習台不用出去風吹日曬雨淋,在家隨興穿個休閒服、邊看環法賽邊騎,真的太讚了~

因為流汗量大所以把手和地板都墊了毛巾~

然後武嶺前的最後一個周日,冬蟲隊長特地安排了大三元讓我們練習爬坡,





雖然從中興嶺開始騎總長100KM,總爬升只有約1500M,

和武嶺55K要爬升2800M落差甚大,

但周周百K練騎,武嶺7小時內應該是沒問題,

之後五天都沒騎車讓身體休息,以完騎為目標等待挑戰賽的到來




出發前晚和老公各吃一顆安眠藥(註1:安眠藥好像是處方箴,要掛睡眠障礙科才買得到),
九點就睡了,凌晨2:30半夢半醒間起床、動身前往埔里。

早餐買了熱量較高的麥當勞,因為老公想拼4小時內、不落地完賽,
估計40分鐘要吃一次能量包,於是準備了5包又帶了3條燕麥棒,

準備充足的能量包~FIGHTING~GO~


凌晨4點到了埔里停好車先去找朋友住的旅舍拿報到資料,

萬萬沒想到寄放的櫃台說有人誤領了我的資料,嚇出我一身冷汗,

一波三折後終於在地理中心碑前領到我的晶片號碼牌,

接著找到ABC車隊拿了老公的號碼牌,接下來萬事俱備只待出發。

4千人的場面真壯觀,簡直看不到排隊的盡頭,就在我興奮的自拍時,老公突然啊的一聲,



我心頭一揪想說發生什麼事,結果老公說他準備好的能量包全部放在車上沒帶到...

暗!你是不會前一天就把該帶的統統塞進車衣口袋厚?

你踏馬的是三歲小孩嗎?都多大人了還要我幫你顧前顧後的嗎?...

要不是現場有4千人在要留給老公面子,不然我真想賞他幾個啪啪啪
(註2:啪啪啪是3個耳光,不是夫妻恩愛的那個喔...只有我想歪嗎啊羞~)

不得已只好把我帶的3包能量包施捨一包給他,為了逃離我的碎唸、5點一到老公飛也似地衝出起點門...

天還未亮摸黑出發~5:30後才漸露曙光


到人止關前都是平路,跟了一對有速度的神車俠侶刷過一些車友,



前面有兩個ABC車友,好像是舜仔和楊團長,太好了~來個DOUBLE KILL!

啊不是啦~我是要問候他們早餐吃了沒,

不是每個騎車的都像破風裡的彭于晏那麼嘴賤喔~



話說破風真的把台灣幾個單車經典路線拍得很美,

尤其看到自己曾騎過的路線更是熱血沸騰,

幾場摔車戲演出逼真、把我嚇到驚聲尖叫~

總之很謝謝香港導演在台灣取景、拍出如此精彩的單車主題電影讓我們欣賞...

感覺這部電影有吸引到很多香港車友,今天一路聽到很多廣東腔~

刷過兩位ABC車友後,來到人止關開始爬坡了,爬坡是我的弱項於是馬上又被刷回去,

霧社前的爬坡~



霧社有設補水站,但我帶兩壺水,水源充足因此沒停下來補水,

不料勤能補拙又讓我追到舜仔和楊團長,太好了~DOUBLE KILL TWICE!
(啊!嘴賤的毛病又犯了)

本來想一起騎的,但他們看到我像看到鬼,拔腿就跑,想追也追不上,

跟大嫂騎車是有那麼丟臉嗎你們幾個...

算了今天有將近4千位車友陪騎,我也不稀罕你們,口亨~~~

台14甲線從霧社開始,往右是到盧山



騎了2.5小時一路騎到了清境,這裡又一個爬坡



知名景點青青草原,今天有時間壓力,沒空和羊咩咩們打招呼了~



右邊的小小啦啦隊很有元氣的幫車友們加油~
讓我想起兒子們...也(曾經)是如此天真可愛......



8:00到達清境最高門市,今日行程算是完成了一半,還剩4小時時間充裕



騎了3小時還沒到第一補給站梅峰,開始有些疲憊,

突然看到咖啡團熱情詢問要不要補給,

原來同是彰化車友,還是泡麵團的姐妹團呢~

咖啡團的美女還說泡麵和咖啡不能一起服用會勞賽喔~金架揪感心~

在這裡補滿了水,拿了兩根蕉,又得到3顆鹽糖,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,

鹽糖真好吃,比鹽錠好用~




終於來到第一補給站梅峰,因為剛補完所以只拿了一根香蕉,

真是失策,因為後面一連串爬坡,一下又餓了,

一直後侮為了節省一點時間而沒多吃點東西,至少要帶點東西在身上啊~



沒有人陪騎只好聽個音樂解解悶了~

音樂聽了很久突然聽到旁邊有人說好吵喔~不知道是不是在說我,

我臉皮薄、禁不起駡,立刻就把音樂關了,又開始無盡的爬坡、無聊的踩踏...



過翠峰有一段下坡可以邊滑邊休息



很多車隊自設補給站



今天天氣相當溫暖,舒適怡人



沒有音樂的陪伴感覺好LONELY,想到了最近看的一部小說「迷霧之子」,

故事是標準反烏拖邦情節,大意是地球被人類摧殘的滿目瘡痍、寸草難生後,

平民被高壓專制又能力高深莫測的獨裁者所統治,

然後人類的救星出現~人們稱他們為「迷霧之子」,他們有獨特的基因,

只要喝下金屬液體後,便能控制金屬,

以推拉的技巧施展輕功、可以飛簷走壁或是以超乎常人的體力進行以一擋十的戰鬥,

反正最後邪不勝正他們戰勝了統御主(抱歉我劇透了,很久前出版的小說沒關係吧~)

這本小說太大塊頭了,我只看了第一部就打住,

但我深信寫這部小說的作者靈感肯定來自騎自行車,

此刻的我騎在雲霧繚繞的高山,喝著補充能量的液體,藉著卡鞋扣緊卡踏和單車緊密連結,

運用推壓、拉提的技巧,讓金屬轉換成動能快速(或慢速)前進,

想像我是書中其貌不揚的女主角,為著自己的信念,從瑟縮躲在牆角的小女孩,

慢慢走出來,一步步透過訓練,挑戰別人甚至自己眼中的不可能,

武嶺...三年前光是想到這兩個字我就肚子痛了....



我都變裝了還是有幾個車友認出我,我懷疑他們幾個應該是在國安局上班,

畢竟MOBILE01臥虎藏龍這點不無可能,

有人頻頻回頭對我傻笑還跟我說加油,其實這麼久沒寫遊記還有人認得我,

內心是有點小開心,受到鼓舞後繼續快樂地向前走~

後面這位車友真的很淘氣~看到我自拍還配合的比YA,~



過了鳶峰(24K處)剩下9K,感覺每一K都很難入袋,於是開始收集公里數牌
















許多車友已完賽開始陸續下滑





距離昆陽越近坡度開始越陡,於是出現了牽車潮




算算時間10:30距離終點剩4公里,就算牽車一小時也會到,

我決定一起加入牽車的行列...

總算是到昆陽,終點在望了~



11:00時車潮尚未湧現,天堂路還蠻好騎的,不像之前常常大塞車,
還得扛著車走,人騎車到最後成了車騎人




因為時間算是充裕,累了就牽車,沒有勉強自己非騎不可,所以進終點站時狀況還不錯~



對了這次拍照全是靠這支RE,讓我拍照免下車,雖然它是廣角鏡頭、圓的太陽會拍成扁的,
但對騎車又想拍照的我來說算是相當方便的一項產品,
小米也有出一款類似的相機,價錢不到RE的一半,但效果如何就不知了~




和ABC車隊大合照


今天體感溫度應該有二十度以上相當舒適,難得騎車的好天氣~






到日月行館辦慶功宴,開開心心的把今天消耗的1500卡吃回來,



大吃大喝後車隊全員返回埔里,載我們夫妻倆回早上停車處,

結果老公突然啊的一聲(我心頭一揪想說大事又不妙了...),

老公接著說「我忘了把車停在哪了」,

他馬的你是騎車騎過頭、血液都集中在身體下半部了嗎,

要不是整車坐滿人,我真想再賞給老公幾個啪啪啪(同註2),用力搖他肩膀再大聲吼他~

整車隊的人徹夜沒睡、筋疲力盡的,踏馬的你快點想起來呀!

兩台T4就在出發點附近繞呀繞的,被迫加碼埔里觀光半日遊,

地毯式搜索下終於在路旁發現我們的小白車,看到小白時我都要喜極而泣了,

TMD今天看到武嶺牌樓那一刻都沒現在這麼激動(哽咽拭淚),

在和大家道歉又道謝,並承諾我會買「記得住」給老公吃後,

今天總算圓滿結束大家就此道別了~

今日挑戰賽戰績如下:

老公對自己成績很不滿,直說補給不足導致後繼無力,
昆陽之後一直被人刷卡,卻無力急起直追,但有在4小時內算是勉強達到目標~


我是沒什麼上進心啦~反正時間內完騎沒被關門就好,

也算完成目標,今天騎得太過癮~超開心超有成就感的~

騎完還真是慶幸我有報名啊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