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粉領族~「健人就是腳勤」之127K竹山「上山閱讀」

上週的溪頭遊記有「約略」提到想「暫時休筆、韜光養晦」一陣子,

後來看到一位版友「兩輪自然」的留言,文中提到~

「大大圖文並茂的遊記文章,給單車熱有點退燒的時候,打了一劑強心針,

使人又熱血起來,期待大大新的遊記文章,加油~~~~~ 」

真是論壇處處有溫情啊~~「兩輪自然」還有每位留言和按讚的版友~

愛流目油喔(請用台語發音)~

原來我那充滿「插科打諢、嘻笑怒罵」的遊記~竟然可以讓逐漸降溫的單車潮,

重新活絡了起來???

這短短幾句話,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爽!!!




雖然知道版友只是隨口說了幾句場面話,我還是感動的熱淚盈眶(哭點到底在那裡?),

像個單純無知的少女(我知道你心裡正在吐槽我~會「插科打諢」是那裡單純了?),

雖然被男友劈腿,但~當他又回來跪地哭求、徘徊在樓下一天一夜不肯離去時......

我又再度心軟的「犧牲掉」~邊聽音樂邊看書、或邊看電視邊敷臉、

甚至是邊修鼻毛邊拔腋毛的~「寶貴時間」,再次回到電腦桌前,

寫下了本週六的遊記~(再不進入主題,版友會叫我滾到~「女性綜合討論區」去)

PS.我沒被劈腿過,18歲認識老公後就「一試成主顧!!」,

8年後步入婚姻的~殿堂(你以為我要寫墳墓對吧~偏不要!)


言歸正傳~今日路線:中投-->南崗-->名間-->竹山-->上山閱讀(海拔850公尺)來回共127公里



今天「青春無敵二人組」沒能來破風,無法正大光明的盯著「年輕結實的屁屁」猛瞧,

讓我有種「悵然若失」的感覺,想到今天100多K的路程,只能看「慾忍哥」的老屁股,

更是覺得~一陣悽涼唉......,嗚~難道是老天爺在懲罰我~

上次騎遊溪頭~連一張風景照都沒拍、更沒好好介紹溪頭秀麗的景緻嗎???

看看今天的陣容,我一定會心無旁鶩的專心欣賞中部美景、

把南投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大家的~



今天壓隊的是參加過瘋系列的「黃大哥」,他說最近要挑戰「一日雙塔」,接下來要
「一個人去環島」,已邁入花甲之年的他,單車資歷和我一樣不到兩年,幾乎是天天騎車,
重要的「單車賽事」更是場場必報,走火入魔的程度,連我這個年輕人都自嘆不如!



今天一樣沿著中投公路出發,預計1.5小時後,在南崗小七休息(約騎30公里)



我們按照進度8:50抵達南崗,但可怕的事發生了......黃大哥人咧???他老人家何時落隊的,
我們四個竟渾然不知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大家假設了各種可能:
「會不會是突然想上大號,正在輕量化中」...
「該不會心臟病發作吧???」...
「難道是跟不上車隊,一氣之下就直接回家了!!!」



正當大家各懷鬼胎,處心積慮算計著黃大哥的時候,他終於掛著那招牌笑容,
很虛弱的騎到了!
原來他一個星期沒騎,體力有點退步,而且有點中暑的症狀,但他堅持休息一下就好,
於是行程延宕30分鐘後,我們再度上路~



接彰南路後,經過濁水車站,剛好火車駛過,於是下馬拍照~



10:40抵達竹山地標,竹子做的竹筍,相當融入地方特色~



前方就是149縣道起點,惱人的塵囂即將被抛到腦後,我們要投入山林的懷抱了[笑]



接下來往天梯、八卦茶園的方向走就對了~



沒想到一進入山區,竟開始飄雨!正當大伙兒埋怨著出師不利,

拿出風衣要穿上時,慾忍哥說~下雨天騎爬坡很涼快、很舒服的,

反正待會爬坡車衣也會溼,如果穿著風衣會不透氣、很悶熱,

還不如不穿。因為我沒下雨騎爬坡的經驗,於是選擇儍儍的相信,淋雨上路了~



紅色箭頭處就是今天的目標~「上山閱讀」!看起來很高,真的只有海拔850公尺而已嗎?



路邊圈養的一隻鴕鳥,一見到有訪客,馬上興奮又熱情的跑過來歡迎我們~



我們玩興大發一起用手指著它,結果它嚇得倒退三步,此時慾忍哥說快11點,

不要再玩鳥了趕快上路...



指標沒告訴你的是~連續彎路+「爬坡」7公里,
此時已11:30,若能維持時速5~7/km,13:00前應該可以到環境幽美的「上山閱讀」享用午餐...



前方分叉路,直走是舊道「49號縣道」~路已整修過,目前路況良好,
右轉是新路「49-1號縣道」,比舊道多了3公里,比較不陡(不過也不輕鬆就是了~),
我們走的是「49-1號」

傳說中的來來哥...


走這條就對了啦~



過了一個嶺角二號橋



接著就是漫漫長坡了~還好雨勢斷斷續續,到此已歇,但地上溼滑,行進還是得小心...




山腰上整齊排列的茶園,順著山勢延伸,茶樹有霧氣相伴,纏綿繾綣、青青鬱鬱,雨後的空氣裡,瀰漫著綠葉與青草經雨水洗滌後的芬芳,混合著泥土浸潤的香氣,令人沉醉,一瞬間忘記了連續上坡的疲憊……



竹林更是竹山少不了的風景~





騎在山林綠野間,身心愉悅、舒暢無比~



正當靈魂要從車身中脫出,緩緩飛向山嵐時,因為氧氣不足導致身體本能的大口換氣,
把我喚回了現實,山上的路沒有捷徑,但只要腳踏實地的踩,
再遠的前景都能變成等一下拍照的背景。



為了拍照耍帥,假裝快樂的抽車~



黃大哥的招牌笑容還在,安全無虞,確認完畢,OVER!



阿德你竟然~躲在水溝拍照,也太辛苦了吧~



阿德看到你囉~你這個小淘氣~I got you~



阿德在拍,要hold住~



老公~你怎麼躲在水溝裡~嚇我一跳~



只有一個人沒發現阿德,那就是~黃大哥!未來一日雙塔的英雄,加油啊!



過了黃金脆皮雞店後,就快到最高點了,整路都是它的招牌,想不看到都難~



風景真讚啊~


報告~黃大哥還健在....呃...是招牌笑容還在,身體勇健,確認完畢,OVER!


在這裡快樂的下滑一小段路後,就可以吃中餐囉~


費盡千辛萬苦,終於騎到了~


上山閱讀果然如同山下所見,是以白色為基底色調的建築,當然要選戶外的位子,
邊用餐邊享受美景~


黃大哥有一種叫做~只要登頂就要舉車的怪癖



用餐區的觀景台可眺望山腳下的竹山全鎮、濁水溪與清水溪的匯流、甚至遠一點的台中、彰化、雲林,最遠處的地平線是台灣海峽...視野絶佳~






舊路49-1號蜿蜒的之字形山路也清晰可見



這裡的飯類只有兩種~爌肉燉筍、土雞燉筍,火鍋種類較多有附白飯,一份平均300元,飲料要加收90元,所以我們就喝免費的檸檬水囉~






哆拉a夢有句名言~肚子餓是最好的調味料,在消耗大量體力後,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...

此時天空偶然飄來一朵雲~


一朵雲數秒後成了一大片雲~


山上氣候瞬息萬變、氣象萬千,不消片刻,這一大片雲已滿佈整個山頭~


接著,恐怖的事發生了~~~我竟連坐在正前方「黃大哥」的臉都看不到,因為...


我...閉...眼...睛...了~(喂!阿德,下次拍完照要看一下啦~)




要離開這美麗的地方時,我們又不捨的在門口團拍了一次~
今天溫度適中是相當適合騎車的好天氣,山風徐徐、涼爽怡人,
上山閱讀的景色也讓我們大為驚艷,真是不虛此行~

14:00啟程返家,回程下坡居多,一路順暢,
依照慣例到名間的麥當當吃下午茶,回台中的家也已17:00了呢~
今天騎得夠累、收獲夠滿、相片夠多,期待下次的單車之旅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