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

粉嶺族~華山論健呷嘎逼~台中來回165K

參加過幾次車隊辦的強度團後,林周罵已非昔日吳下阿蒙,

100k算是輕鬆騎,200K也只是剛好而已,

300k沒試過應該會騎到往生吧啊哉~

上周六A黃揪了個台中直達古坑華山的行程,

目的地是華山最高點~海拔750m的仙地咖啡,

騎完車後可以在制高點一邊悠閒的喝杯咖啡、

一邊欣賞遼闊的高山美景,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~


行程:台中-中投-南崗-名間-二水-林內-斗六-華山

距離:台3線,來回約160km

日期:4/9(六)

集合時間:05:50中投

1.台中至斗六為有氧騎,速度36±3,

2.去程休息點古坑全家榮譽店(距台中約65km),休息點停留10分鐘

3.古坑全家至華山仙地咖啡約18km




周六一早集合,今天剛好來了一打人,

女王只有我一人出勤,看來今日只要騎好騎滿,

QOM便非我莫屬了呵呵(掩嘴笑)~


中投輪車

輪車通常只有半個至一個輪胎的車距,

一定要保持極高的專注力,才能應付各種突發狀況,

車友間也要有充分的默契,隨時用手勢傳達路況,

或(遇到馬路三寶時)直接大聲示警,

退下的要讓他插進來,補上的不能太快射出去(在說什麼呀~),

總之眉眉角角很多,輪車很緊張,跟車隊騎了兩年,

每次輪車都跟第一次一樣緊張又刺激......




因為騎65k才能休息,所以大家車衣後面的小袋袋裝滿了補給品~

除非你可以一手拿麵包一手拿水壺騎車,否則最好不要帶麵包,

真的好乾好難吞喔~很容易噎到...



今天天氣涼爽沒什麼太陽,很舒適的騎車天~


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古坑,待會要開始爬坡,得趕快進食~


華山山下種了很多鳳梨,最近剛好是鳳梨收成的季節,

種鳳梨真是件苦差事,果農像呵護小孩一樣悉心照料這些水果,

夏天怕曬傷要幫它們戴帽帽,冬天怕著涼要幫它們蓋被被,

平常要泡捏捏給它們補充營養,有時要餵藥藥讓它們增強抵抗力,

夜深了要唱搖籃曲哄它們入睡、偶爾還要讓它們聽一下交饗樂培養氣質(蛤~),

只差沒換尿布而已了,所以我們享用的同時一定也要心懷感恩才行呢~


華山的爬坡大概跟梅山36彎差不多,不過梅山海拔有到1千應該是比較累一點,

有的地方陡一點但大多是緩緩而上,路況好騎,雖是假日但車流量也沒有太多,

只是...坡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騎太慢的人可能會被拉走,千萬要小心...



案發現場~華山國小對面...

到底是被魔神仔、還是紅衣小女孩、還是被電視機裡爬出來的貞子抓走...

都不是..真相比這些拍咪呀還要可怕...恐怖額...




結果是...我們被雲林的車友小朱抓去喝咖啡啦...哈哈(GOT YOU)...

小朱在雲林上班,接獲我們要上華山的情資,直接就在山上堵我們,

剛好攔截到我們這三個騎得慢的殘餘部隊,於是就讓他招待喝咖啡了,

華山很多自產自銷的咖啡農兼賣咖啡,從山下騎上來路旁就有好幾間咖啡庭園,

華山國小對面這家吳師傅經營的咖啡店,由種植到烘焙全都自己一手包辦,

是正港的古坑咖啡,中度烘焙的黑咖啡,喝起來香氣十足帶點微酸的口感,

讓人忘了爬坡的疲累,

也忘了正在前面不遠處,還有一群腳程快的先鋒部隊在約定好的福華宮等著我們...





老公等到花兒都謝了,五十狂人慾忍哥也很淒涼的玩起小車車...


這中間其實是有誤會的,請給我解釋的機會,

因為小朱攔我時,我問他前的的人勒~

他說(前面沒有女生所以)懶得去追了,但是我聽成有人去追了,因此才沒打電話跟小隊長報備,

害大家等我們真是抱歉,下次一定會遵守約定,

後來先鋒部隊決定不過來一起喝咖啡,要直接到仙地~




聽說華山國小到仙地再騎20分鐘就到了,我們謝過小朱和老闆後也趕緊匆匆上路,

在我面目掙擰爬坡的時候,有下滑車友叫我粉嶺族,還幫我加油,

沒想到這麼久沒寫遊記還是有人記得我,內心有點小開心~

果然不到1小時就到了仙地,可以休息拍照放鬆一下了~

這杯芒果冰沙好誘人~


咖啡相較之下就一般般...




聽說這裡可以看到中部六縣市會不會太豪小...

我只看到濃濃的PM2.5...




夫妻曬恩愛


本來是想要老公給我個新娘抱,因為女人不管到什麼年紀、內心都住著一個小女孩,

小女孩都想要新娘抱(不信的話問一下你的另一半)...

但老公表示:「我又不是獨角仙,無法扛起比自己重100倍的物體,

就算比我輕10公斤我也扛不起來(這是什麼邏輯),

如果妳再廋個5公斤的話應該就可以了。」

聽到這裡我心已死,現在連減個一公斤都很困難了,

何況是5公斤我這輩子某摳零啊~

看來這個心願只能讓別的男人幫我達成了(來人啊拖下去浸豬籠),

啊不是啦~我是想說等過幾年、我兒子們長高又長壯時再命令他們給我新娘抱啦呵呵...


休息夠了才11點,小隊長A黃決定到斗六差不多12點再吃午餐,

於是我們開始下滑~

是上天要懲罰我今天不守約定嗎,我竟然在下滑的時候爆胎了~

幸好是跟車隊騎車,小劉、阿俊、彥昇紛紛過來救援~


騎了沒幾公尺又爆了~可能是剛剛沒順好,再換一條內胎...


這不是連拍,而是我的輪胎又GG了,仔細檢查原來是外胎破了,

天哪~這下代誌大條了,該不會今天就到這裡玩完了吧~



是不是該打電話給55688了呢~


別急,車隊很多能人異士,外胎破還是有解的,

小劉說貼個一百元輪胎就會乖乖的不會再亂爆了~


幾罷摳滴家啦~聽說貼一千元會更好,均速可以再加5,

因為會很想趕快回家把它拿出來~呵呵~


換胎換了近1小時,到斗六時都已經1點大家都餓昏頭了,

過了斗六來到林內這家在高速公路旁的美食店,


由於餓過頭我卯起來吃東西~如你所見的眼前這些食物全被我消滅了~


餓昏頭之後又吃太飽,騎車時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、胃酸一直滿到喉嚨非常不舒服~

回程走原路,幸好今天吹南風,回程雖有上坡,但順風的情況下還蠻好騎的~


南崗遇到幾個上坡我真的沒力了,只能眼巴巴看著車隊漸漸遠去,

幸好老公又帶著我重新追上~




回程中投這段微下坡加上順風,車速一度還有40~43

今天車爆了好幾次,人也快爆了,不過我覺得~

就好像喝酒要喝到有點醉,醉得有一點飄飄然才過癮,

騎車也是要有點爆,爆到身體擠不出一點膏那才痛快,

你說是嗎~今日成績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