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粉嶺族~灰頭土臉的台中-嘉義北回歸線200K

寂靜的黑夜裡,這城市沈睡著,

白日的喧囂甚至是污濁的空氣,都已沈澱,

我騎上單車,在萬籟俱寂的夜裡移動著,

隨著齒輪轉動的機械聲,離開了城市,

穿過鄉鎮,越過河流,巡過田野,

走入山林,爬上山丘,滑向平原,

此刻我正享受速度的快感,琢磨著生命的美好,

思忖著還有什麼活動能比騎車更自由自在,

更輕鬆寫意,更能釋放壓力,更能讓身心靈全部淘空之後得到淨化…





「 老婆起床了,已經4點半了」

「 我正夢到在騎車呢~讓我再睡一下嘛~」

「團騎視同作戰,快起床著裝!」

「 報告長官~是!團結!」

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啊~什麼輕鬆寫意、享受生命的美好… 假的!

我今天一定也要努力的活下去! 不要變成海上難民… 真的!

今日活動:台中一 嘉義北迴歸線200K

去程:台3線

回程:台1線

休息:70k古坑228 紀念公園

午餐: 民雄肉包

平路:33~38km/h, 嚴禁亂噴

今日軌跡見下圖(順時針):





今天的雲層又濃又密、既厚且重,感覺天空已經蓄勢待發、隨時會倒下傾盆大雨,

氣象都說了今天對流雲系旺盛,降雨機率90%,

但我們明知會有雨,偏向雨中騎,因為我們個個是鐵錚錚的漢子,淋點雨算不了什麼...

哈哈其實不是啦~因為上個周末騎北港時,艷陽高照、酷熱難耐,好幾人中暑,

所以想說下雨反而涼快就硬著頭皮騎了,

但燿德突然冒出一句話,把我歐巴桑魂都燃燒了:

「我昨天才把愛駒送去小保養喔~有沒有煥然一新啊(喜孜孜)~」...

唉~你有事嗎,保養前是不會先看氣象逆,

一張小朋友這麼快就揮發了,年輕人真是不會想啊~(蛇蛇唸...)



果不其然,還沒出台中市,雨就很任性的下了~

這下方便了,張嘴就能補水,還可以吃沙補充礦物質哩~



因為我是老弱婦孺,所以盡量去卡第二位的博愛座,

腳力差的人騎得愈後面愈容易被甩掉...




其實今天除了我們七隻蟲外(因為車隊名字是冬蟲夏吵,所以我們都自稱蟲蟲),

後面還跟了一個靈魂人物,就是我們的補給、救援兼攝影師(專業度瞬間UP)~小玲姐,



快到名間的152 線員集路時,小玲姐說:等一下讓女王領騎,我會在前面拍照嘿~

然後小玲姐一溜煙就不見了,我一聽不禁暗自竊笑,領騎照吔~好威風八面喔~

但我使盡吃奶力氣員集路都快騎完,眼看就要到林內了還沒見到她...

心理有種不好的預感,打了電話給她,原來她還真的迷路了,

想到她正在原地徬徨無助、說不定還會嚎啕大哭,小隊長立即展開反救援行動,

派出兩個精力旺盛的過動蟲(老公和A黃)前去執行「搶救迷途大媽」任務,

其他人則保留體力繼續騎到雲科大休息&吃睡等~


在路口焦急等待愛妻、心急如焚的慾忍哥~

救援任務成功~老公和A黃~


靈魂附體、全員到齊,整隊之後前往下個景點~古坑二二八紀念公園


拍照放風~HAPPY TIME



人帥黑大般的大腸騎小車~



禧濱輕鬆舉車 ~


夫唱婦隨~

腳踩風火輪、手托紀念塔 ~奮力一跳的A倫


玩夠了就上路吧~




說好的領騎照~好威喔~


接下來走台3線經梅山接竹崎~





台3線沿著山線縱貫南北,今天從南崗到民間至二水,梅山到竹埼,

一路起起伏伏,比台1線累多了,


記得上次去東石,回程走台3線,又遇上大逆風,真是累死寶寶...的老公了,

因為本人一直沒什麼上進心,參加車隊快三年,都在B集團裡混水摸魚,

以至於看到坡就落隊,幸好我只要唸個咒語,就可以快樂爬坡不卡卡...

「嗯~老公~我不行了~」聽到我不行老公立刻變硬~漢,過來推我,

有老公推我連變檔都懶,不料被老公發覺...

「怎麼有聲音,是不是換檔沒換好」

「應該是我用大對大 ,磨到變速器才會有聲音...」

「臥槽!妳上坡給我用大盤,難怪這麼重.....」

 「我想說你腳力好應該沒差咩~(還頂嘴)...」

接著五十狂人慾忍哥也加入「大家一起扶阿斗」的行列...


上坡休息夠了,下坡就是我的主場了~嘿嘿~姐就是這麼狂...



 就這樣去程靠老公和五十狂人推了好幾把,好不容易挺進到嘉義竹崎~



 繼續往嘉義,還是有一些上坡~

不解釋...




BJ4


還是不解釋...


依然不解釋...


偶爾也靠自己的力量...

默默的...


悄悄的...


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.....嘉義北迴歸線...





終於可以坐下來了,呼~




大家爭相和名人拍照(嘉義好像各大景點都看得到勇伯和阿珠嬸...)



玩夠了是時候該解決民生大事了,

就在即將抵達民雄肉包店的對街,發生一件意料之外的大事,

讓大家驚訝的下巴都掉了下來~


 原來是戎琳單槍匹馬從台中獨推到民雄,幫我們破風回台中...(左二)

 大家都感動得說不出話了...

雖然說不出話,但吃的功能隨時都在,開始大吃特吃、快快吃完回台中吧~



偷偷跟你說喔...民雄肉包是不難吃啦~但也很普通,

我覺得我家巷口的金牌包子比較好吃...



不過民雄肉包的經營相當多元化,除了包子饅頭,也有賣飯、鍋燒麵、各種飲料...



還是比較喜歡去民雄鵝肉大口吃肉、大口喝湯 ~不過相對的休息時間會被拉長...
 




回程大家決定輪車,可以拉速度也比較有效率,

輪車最難的地方不在於破風,而是退下來後要再死命咬上去那一剎那,

從原本時速33k/h、退下來時速31,再加速到33咬上去,

慢下來咬上去、這樣的過程玩個幾次,我就爆了,

最後一次咬住時我看著前面的輪子,瞬間閃過一個念頭~我好累,腳好酸,

然後距離就從半個車輪拉開變成一個車輪,很快的我就失速了,

眼巴巴看著前方的列車變成一個黑點時,低頭看我的碼表只剩26k,

德國詩人荷爾德林說過:成長得最高的,非人莫屬,沒落得最深的,非人莫屬,

的確,人可以不斷超越自己,透過辛苦的過程不斷訓練、提升、突破,

也可以墮落到無以復加、一生痛苦,像「惡之華」的作者波特萊爾、

或是「人間失格」的太宰治,

現在的我不想提升,也不算墮落,

我還在原來的道路上,只是把車廂的鎖鏈鬆開,脫離了原本的快車,

一個人奮鬥也是回得了家,只是速度慢了,找路的時間多了,比預計時間晚了,

想起幾天前,鄰居說她的小孩在即將升高三的這個學期,突然說不想唸書了,

他想自食其力,搬出去住,與父母反對但自己喜歡的女生交往,不想處處受制於家裡,

鄰居無奈又心庝,動用了親情友情也喚不回孩子的心,只好任由他去,

我其實很佩服這孩子的勇氣,我在高中的年紀,只知道讀書,

不知道人生中還有別的可能,或許走出父母的羽翼,先接受社會的磨練,

他會更懂得珍惜,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

想告訴鄰居,別擔心,你的孩子不是沈淪、也沒有墮落,

只是暫時和升學的火車頭脫離,用自己的速度在人生的路上慢慢前進,

我們改變不了他,但可以隨時在他身旁關心他、支持他,幫助他...

壓隊的小玲姐發現我跟不上,立刻上前幫我搬救兵來,

然後小玲姐用小黃幫我破風,老公推著我,兩人又合力把我推回了車隊...


看到西螺時鬆了一口氣,因為台中近了~

我超想搭著小玲姐的肩膀,搭小黃的順風車回台中,

但老公說這樣太危險,於是慾忍哥把大腸後面的VIP寶座賜給我,

跟著移動的長城,輕鬆了不少,而且大腸會保持均速,我若落掉,他也會慢慢帶我跟上,



 回程還是下了雨,衣服乾了又溼、溼了又乾,卡鞋則是一整天沒乾過...








幸好我沒有一個人獨推,朋友和家人的幫助讓我保留許多體力,

最後還爬了一座銀行山,爬山前的最後休息...


登山王競爭激烈,選手們作最後衝刺~





不管先來後到、最後還不是得等,爭什麼嘛你們~


最不爭氣的人終於上來了~
 

滑下山就到烏日,然後就是可愛的家了


歸心似箭~


終於回到台中


今天爬升竟然有一千,等於爬了一個梅山36彎了,下次來騎個直達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