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

粉嶺族~團騎溫泉勝地-台中谷關來回135K

春暖花開 、鳥語花香、風和日麗的4月,最適合到有山有水、風景秀麗的郊外吸收芬多精,

於是上週日團騎隊長安排了可以郊遊踏青、玩水吃冰的中部熱門路線~谷關

集合時間:4/16 早上07:00

騎乘路線:文心南路-德芳南路-74快速路-旱溪東路-豐原大道-台3線-台8線-谷關-原路返回


今天的路線是去谷關最輕鬆的一條,來回130K,不用翻山越嶺,

只有台8線那一段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,算是輕鬆騎~





只不過對我來說是休息兩週之後的復健騎,

殊不知前幾個禮拜因為看了環台賽,看得熱血沸騰、血脈賁張,

平常下了班就攤軟如泥的我、也不知發了什麼瘋那週竟然去夜騎了兩次,

然後周末還打鐵趁熱騎到高雄,隔日又趁勝追擊騎回台中,

兩天騎430K的結果是...我的腳操過頭它罷工了,

休息了十天才有辦法不抽筋全身而退的從家裡走到巷口小七,

出發前生化人A倫問我腳還會酸嗎...

逮到機會的我馬上跟他說,腳還是好酸喔(搥腳)~, 

A倫哥~今天時速不要超過30喔( 娃娃音) ~

生化人A倫(下圖)~昨天才跟老公從台中直達苗栗新中橫,騎了185K山路,

今天一個領騎一個壓隊,來輕鬆騎退乳酸的,,但...恕我直言...


你破風可以破的有誠意一點嗎, 趴這麼低, 有破跟沒破一樣嘛,

你再趴低一點沒關係呀,反正以後跟車不跟你後面了啦~口亨....





除了裝弱這招外,車齡將屆5年的我為了團騎時能跟上、跟好跟滿,

不只是勤練腳力,配備也是不斷改良升級,

最近更是添購了一項秘密武器,有了它再凌厲的攻勢相信都能順利壓制下來...





今天氣候涼爽宜人,踩著輕快的踏板,車隊不急不徐的前進....




沿旱溪走到底後接豐原大道,有一段分隔島上種植了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,

一顆顆高大的的雨傘樹像一隻隻巨傘樹立在路中央,

努力張開的枝葉遮蔽了陽光、為兩旁道路提供了大片綠蔭,

 

從枝葉間灑落的一道道朦朧光束,映照在騎士身上,

微風輕彿、樹影晃動、剎那間光影交錯,

像走進一條時光隧道,彷彿回到青澀純真的國中時期,

稚氣的少年騎著單車在上學途中的鄉間小路上,兩旁滿是綠油油的水稻,

空氣混雜著綠草與泥土的香味, 忽然後方傳來一陣陣悅耳的鈴鐺聲,

「噹噹噹」~接著是一聲輕柔的呼喚,

「A倫~」那聲音溫柔好聽,應該是班上那位美麗動人、功課又好的女神吧...

 「A倫~不是跟你說過我腳很酸嗎...你(TMD)平路騎30,上坡也騎30,我哪跟得上啦~」

「好啦好啦~那就30正負2,微上坡減2可以了吧~」

 對了,那個什麼秘密武器就是鈴鐺啦~有了這樣法寶再加上我的厚臉皮,

絶對比任何裝備都有用,保證不落隊喔~



8:50到了東勢麥當勞和海線車友們會合...

海線劉得華

 

大甲張曼毓



水堀頭男子漢~

西董說「這是騎車也是戰爭、兵不厭詐 ,我先偷跑了……」 西董 一路上不停的偷跑 ,

回程也先開溜 ,結果…他錯過了本次團騎最精彩、 最高潮的部份…



進入台8線後沿著大甲溪河岸上上下下、起起伏伏, 遠方山巒疊嶂、 河川迤邐

,風景自然天成, 令人心曠神怡~









 經過台電大甲溪發電廠~

謝謝「樂咖廷」今天特地帶水某和空拍機來幫我們拍照~

空拍照真的超酷的~


發電廠後方是著名的白冷冰棒, 使用大甲溪溪水製成,

此時天氣漸熱、 汗流浹背、 口乾舌燥,正是品嚐 冰棒的好時刻,

 我個人喜歡吃梅子口味,因為酸酸甜甜像初戀的滋味(少女心),

而且聽說運動後吃梅子對身體有益,另外五葉松口味也非常有特色、同樣清爽好吃,









 

在這拍了大團照, 距離今天目的地谷關還有12公里~

不用一小時就到了~



 
跟新建的「東西橫貫公路」谷關牌樓合照



去年10月來時還空空如也~

 

11點多已到用餐時間、到附近餐廳覓食 ,午餐是炒飯、青菜、金針肉絲湯,

吃飽喝足後 到谷關郵局旁邊的公園 逛逛囉~

公園空拍圖~


 到公園玩耍囉~南區5頭身小S跟大甲張曼毓大戰台灣黑雄....

 



一陣嬉鬧後來泡泡腳、紓紓壓、讓溫泉魚幫忙去角質,

咯吱咯吱、癢癢刺刺的感覺...好~微妙喔~呵呵~





泡完腳後在大樹下睡午覺,睡飽後又可再戰一下午了~





哇哩咧...睡成這個木… 呃…是 大字型,也太豪邁了吧~


草皮上聊聊天也很輕鬆悏意

 

 到附近的吊橋走走

 

本來想出動空拍機,但風太大,我們又太廋了(跟台灣黑熊比起來)、

所以個個抓緊繩子怕被吹走(想太多)...

 

 找個沒人的大草皮來玩空拍機

 

進行某種邪教儀式... 當然是開玩笑的要不然咧...

 


隨便排個圓圈... 亮麗的粉色車衣 在草地上排成的圓,像盛開的桃花, 而這些粉色花瓣很快就會散去 ,回到家庭與事業建構的軌道上, 繼續運作、 竭盡所能 、為花托下飽滿結實的果而努力, 不像當年初綻放 、光華正盛的太陽花 ,可以義正嚴詞 、理所當然 的 佔領著公園裡的綠苑,

佔得合情合理丶既寬廣且深遠又長久~
令遲暮之年的要錢花也望塵莫及…

 

 在谷關玩了2小時,一轉眼到了下午1點多,該振作起來踏上歸途了,

谷關車子不少,車友騎車應儘量靠邊注意安全~


 

回程下坡居多,順順騎,小七稍作休息,4點多就到家~




今天謝謝新車友至傑一路拍照~提供許多精彩照片,才能寫出生動的遊記,


謝謝各位車友陪騎,又平安順利渡過一個快樂的星期天,期待下次再會~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